等闲故里花复归

  

  

   是刀非糖,南北双秀,素倦,豹凤

  

  

  

  

  囫囵吞下地西泮片的感觉让倦收天有一种快感,似乎是一种精神上的解脱,大量吞食药片的后果是全身乏力,还有时不时出现的幻觉,但长期以来对药物产生的依赖感让他直接忽略了副作用,甚至有些享受这些副作用。


   当然,不能阻止倦收天吃药的素还真有时也乐见他浑身无力软绵绵躺在自己怀里的样子,即使自己被认做是原无乡时素还真也没有生气,因为倦收天这时会粘着他,而且没有力气反抗,不过这么多年以来,倦收天早就放弃了反抗。



  麒麟星今天会过来。屈世途一边浇花一边对着把自己的手揉进倦收天头发里的素还真说道。



  在听到麒麟星这三个字时,素还真敏锐地感受到怀里的人身形一颤,细微的让人可以直接忽略,但他只是微微勾了勾唇角。


  他……我这个叛逆的弟弟总算知道来看看哥哥了。素还真将自己的手放在倦收天眼睛上,笑吟吟地对着屈世途,一副纯良无害模样,但是屈世途可不这么想。


   差不多二十年了吧,你们兄弟还真是……奇葩。屈世途吐槽着,眼神却不自在的落在倦收天身上。


   好友?素还真挑眉,望向屈世途,明媚的阳光照在他身上,虽然只勾勒出侧颜,但是那渐深的笑意却让屈世途立刻收回目光,摸了摸鼻子,打着哈哈离开的花房。


   而素还真也没有表现地多在意,面上还是一派温和模样,只是揽了倦收天的手紧了紧。

  


  时光倒流,倦收天仿佛又回到那一年。


  那时正值处暑,夏日的炎热劲儿还没有完全过去,倦收天刚和原无乡道别后百无聊赖的躺在贵妃椅上,突然鷇音子就造访了他的家,讨论的内容什么的,倦收天已然忘却,只记得在道别前,来访者回头对他勾起的一抹意味深长的笑,这忽然让他觉得什么事情要偏离原来的轨道了。



  他太迟钝了,以至于反应过来时一切都已为时已晚,那个秋天夜色下的海水不像寒冬那般冰冷的刺骨,却是带着摄人心魄的凉意,似是要弱化他的情绪,教他冲动不出来,偏偏把情感如鱼刺般卡在自己身体里,连眼泪都被禁止流下,他觉得自己快要支撑不住了,之后,素还真出现了。


   素还真把快要崩溃的他带进翠环山,无微不至的照顾他,等到他再从绝望泥泞中稍微探出头时,他已经离不开素还真了,因为素还真已经布置好所有事情,他再也逃脱不了。


  想到这,倦收天伸出手揉了揉太阳穴,虽然他知道这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根本没用,但他还是揉了好久,随即从素还真怀里微微挣脱开来,低下头去嗅屈世途新摘下的白莲花,即便他对这种味道极其反感。


   皱着眉近乎自虐性的猛嗅着莲花香的样子落在素还真眼里,盯着那一点血色也无的脸颊,素还真终究是有些无力的叹了口气,交代一声便离开了。

 

 

  

  倦收天和原无乡二十年前都对魔吞提供了自己的DNA,当时原无乡还打趣说:若是我出了什么意外,应生者会不会像我这样对阿倦这么好啊?倦收天当时只觉得他脑子抽抽了,一拳打在原无乡心窝窝上,原无乡捂着胸口喊疼,向他撒娇,他却闭上眼不理原无乡,最后还是被吻着睁开眼睛,然后……然后怎么了呢,倦收天大脑突然当机,记不起当时的事了,他紧锁眉头,身体也不自觉的向前倾。



  你疯了!刚刚来到翠环山的燎宇凤惊呼,同时一把扯过倦收天,将他从栏杆边拉了回来。



  待到燎宇凤看清倦收天的面容时,他握着倦收天的手松开了一瞬,是自己的原生者。


  被拉回的人仍旧出神的看着楼下,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刚才的举动有多危险,爎宇凤顺着他的目光往下看去。


  银豹?


  倦收天难道认出了银豹原生者是原无乡?燎宇凤一怔,同时忍不住摸了摸自己脸上的易容面具。


  燎宇凤皱着眉,又把倦收天往后面拉了拉,却不料,被他猛的挣脱开来。


  哎?你……燎宇凤没来得及反应,倦收天就转身往楼下跑去,速度之快,让燎宇凤连他的衣角都没抓到。



   转头又看了看下面的银豹,燎宇凤也跟着跑下了楼。


   倦收天在离银豹不远处倏然停下,后面的燎宇凤却没有及时刹住自己,直接撞上了他。


  “砰——”两个分量不小的人撞在一起,发出的声响自然引起了前面人的注意。


  银豹和麒麟星停下谈话,都转过头来看着两人。



  目光接触,让倦收天呼吸一滞,二十年来他从来没想到过能再次见到这一双眸子。



   在那双眸子中,倦收天看见了他,如月明眸,直映倦收天的心底,他好像在那里等了很久,又仿佛才刚刚来到不久,那个眼神仿佛能穿越虚幻,来到他的身边。


  见到倦收天不说话,一旁的麒麟星却率先开口了。我想你们都知道了,这是北宗的北芳秀。


  闻言,银豹快速细细打量了倦收天,嘴角噙着笑说,果真是北芳秀,久仰。说着带过倦收天背后的燎宇凤,顺带理了理他有些乱的发丝,极其温柔。


  这一动作落在倦收天眼里,让他身体针扎似的一颤,倏然觉得心里有些艰涩,难以呼吸,他下意识闭上眼。闭眼一瞬间周身所有人事物都被隔断,划过耳边的风,燎宇凤的呼叫,身体猛的倒地时的痛觉,都没能让他再睁开眼。



  他被自己困住了。

  

  


  他亲眼看着原无乡上了飞机,上飞机前的原无乡还和他说等这次任务过后就去荷兰结婚,当时的倦收天没有回应原无乡,只是用那双琥珀金眸一直看着他,但只有原无乡知道,那里藏着欢喜。


  那天的月色很美,像他一样美,倦收天心想,空中的飞机却为这绝美月色添了异样景色,炽盛的火浪在天边铺开,随后跌落进波光粼粼的海面。


  月光倾泻而下,把整个海面照亮,将倦收天最后一丝期许摧毁。月辉浪涛之下,一闪一闪,埋葬着绝望。


   倦收天不顾一切的冲进海中,巨大的悲伤让他的陈年旧疾立刻发作,眸中开始流血,视线被染红,眼睛刺痛。



  一双手蒙住了他的眼睛,带着熟悉又排斥的莲花香,他甚至能感受到那人勾起的嘴角。


  一睁眼,怒放的鲜花,过分舒适的香氛,洁净的有些刺眼的墙壁,这一切都让刚刚醒来的倦收天想吐。好在一旁的燎宇凤适时的拍了拍他的背,才让他不至于真的吐出来。


  等到倦收天平静下来,整个房间只有燎宇凤对着他大眼瞪小眼,一时之间,尴尬弥漫着整个房间。


  他很爱你。突兀的话语传到燎宇凤耳朵里时,让他一愣,随后不自觉的歪着头抚了抚自己鬓边的碎发,含糊其辞的嗯了一声。


  倦收天喉结动了动,终究还是没有说什么,两人之间再次陷入沉寂。


  听说银骠当家也很爱你。 燎宇凤说完就觉得自己这种猝然提起别人伤心事有些突兀,他小心翼翼的抬眼看着倦收天,发现倦收天目光有些涣散,苍白的脸色,毫无表情,好像根本就没有在听燎宇凤的话。


  就在燎宇凤快要受不了这死寂的氛围时,倦收天开口了,带着巨大的绝望与无力感:可是他已经死了啊。



  燎宇凤敛着眉,捎带犹豫的开口,你觉得死亡斩断得了这段感情吗?


  昔日芳华隽永的北芳秀此刻闭口不言,耷拉着脑袋,看起来颓丧无比。


  那你也认为死亡能断绝我们的关系吗?燎宇凤少有的带着愠色看着倦收天,语气也微微有一丝冰冷。


  闻言倦收天一愣,他知道那个“们”指的是谁,随后眼神闪了闪,有些尴尬地拿手指捻了捻花瓣。


   意识到自己也有些冲动的燎宇凤眨巴几下眼睛,咳嗽一声缓冲尴尬僵直着身子有些别扭的转过头去不再看他。



   身后也没有再出什么动静,整个房间都很静,燎宇凤清楚听见泪水滴落在被单上的声音,他猛的转过身,只见倦收天面无表情的流泪,泪水像是散落的珠子一般,但他却连眼睛也不肯眨一下。


   爎宇凤很少见别人哭,况且还是赫赫有名的北芳秀,他不知道该如何安慰眼前这个流泪的人。 想要伸出手安抚一下,却没想到手被倦收天狠狠的攥住,突如其来的力道带着些疼痛,让燎宇凤瑟缩了一下,倦收天反而抓的更紧了。



  倦收天的泪水越来越多,从一开始的无声流泪,一直到最后像个孩子一样的嚎啕大哭,他一直紧紧攥着燎宇凤的手,生怕他的突然抽离。


  之后,倦收天面上恢复了平时的平静,细细擦掉脸上的泪痕,对燎宇凤说:我已经好久没有活过了。说罢起身离开。


  那一天,翠环山内的气氛都比以往好了许多,小鬼头和小狐都说头一次见北芳秀这么专注的看那一池白莲,嘴角还挂着笑,之后还心情大好的和素还真下了几盘棋。



  素还真也是欣喜,几局罢了,送了倦收天回房休息,却又在翠环山添加了人手。

  

  


   觑见子弹的轨迹时,燎宇凤想都没想就向银豹扑了过去,给他挡了致命的一枪。


  唔嗯……燎宇凤闷哼一声,子弹打入了他的左肩,涔涔流出的鲜血迅速染红了衣服,银豹早已在燎宇凤替他挡下一击的时候就解决了那人,他赶紧给燎宇凤处理了伤口,期间,燎宇凤的一滴泪落在他的手臂上。


  你在害怕。银豹收回平日里雌牙扮齿模样,吻下那一滴泪,将燎宇凤揽住,下巴抵着他的额头。


  我……


  燎宇凤不置可否,银豹拉了他的手放在自己脸颊,蹭了蹭,让他感受自己的温度。


  你害怕我离你而去,害怕自己变成倦收天那个样子。银豹的语气冷静又温柔,甚至有些残忍的怜悯。



  当年的北芳秀和银骠当家是多么令人钦羡,银豹和燎宇凤都是有所耳闻的,执手之人乍然离去任谁都承受不起,谁说时间是唯一的解药,时间才是最毒的瘾,经时越久,中毒越深,越让人病入膏肓,无可救药。


  我才不会这么不负责人丢下你一个人,我会好好保护自己,但同样,你也要好好保护自己。 银豹很认真的对着燎宇凤说着。


  早些敷上的药物开始发挥作用,麻醉感冲击着燎宇凤疲惫的身体,终是敌不过, 睡去了。

  

  



  

  

  “噗通——”冰块沉入杯中,发出沉闷的声响,麒麟星晃了晃酒杯,眼角比平时低了半分,看起来有些疲惫,提杯吞了一口,嘴唇动了动。


  倦收天死了。



  嗯?银豹皱眉,他拿着酒杯的手微微一顿,又缓缓放下,冷玉似得眸子紧盯着麒麟星。


  他是怎么死的?燎宇凤压低了声音。翠环山有素还真坐镇,没人能动倦收天,除非……一想到这,燎宇凤和银豹皆是心下一凛。


  跳海自杀。麒麟星又吞了一口酒。


  跳海?银豹和爎宇凤一对眼,原无乡当年便是在海上飞机失事,别说事尸身了,连飞机残骸都没打捞到。


  那……银豹刚刚开口却又适时止住了自己,因为燎宇凤暗中扯了扯他的衣角。


  死不见尸。麒麟星倒是直接,随后又将一卷文件放在玻璃桌上,推向银豹和燎宇凤。


  银豹接过打开,里面赫然是他和燎宇凤的资料。这?银豹眉头跳了一下,似乎有点不敢相信。


  我准备解散魔吞了。虽然说是解散,但麒麟星的语气不见丝毫失落,反倒有些轻松,他吞下杯子里最后的一点酒,转身离开了酒吧。


  燎宇凤看着自己资料上的照片,那是在基地毕业的时候照的,年轻的脸庞稚气未脱,头发上还有未清除的被银豹坏心撒下的粉樱花,有些过分的可爱,倦收天也曾这么可爱过吧,燎宇凤心想,脑中却忽然想起他和倦收天最后一次见面时的情景。


  告别时倦收天抽身走进电梯却又转过头来盯着外面,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嘴角似有若无地勾起,眸下好像含着一汪水,似是要遮住原本的情绪,是高兴还是悲伤呢?他不知道,只觉得那是今生再难看见的景色。


  想什么呢?银豹点了点他的额头,扯下了自己和燎宇凤的人皮面具,然后拿出打火机同两人的资料一并点燃了,干净利落地将灰烬倒入垃圾桶,拉着燎宇凤坐下。



  燎宇凤却一把扯过银豹,狠狠吻了上去,而银豹则温柔的回应他,并加深了这个吻。

  

 




 

   ——————————————————————

   渣文笔,求轻喷

 

  

  

  

  

  

  


  

  

  

  


评论(4)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咔咔

咸鱼一条
日常爬墙

©咔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