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玉】云开见玉明

  

  

  

   主云玉,微御慕,微奉天逍遥

  

  

  

  

  

  

  

  今天是御钧衡和凤儒大婚的日子。



  席上众人都卸下平日里的假正经,贪了几杯喜酒,借着酒劲欢欢喜喜的闹了御钧衡一番,也趁机灌了他不少酒,惹的御钧衡满脸通红差点招架不住,主坐上的皇儒看不过,直接让侠儒将他塞进洞房了。



  主角走了也不影响众人继续闹腾,玉逍遥自是好吃好喝塞了一肚子,还不忘往君奉天嘴里塞;云忘归差点又要给君奉天来一次“败师”之礼,关键时刻还是被玉离经拦了下来,拉在一旁说教。



  “你莫不是真的喝多了,也不怕亚父怪罪。”玉离经问道,好看的眉头也有些微微皱起。



  “离经,我只是太高兴了嘛,嘿嘿。”



  云忘归的笑声乍一听有些傻傻的,只有玉离经知道,那笑声中藏着的狡黠。



  只是还未待他抓住那丝狡黠,云忘归却率先抚上了他垂在衣襟前的紫发。



  这让玉离经有些愣怔,作为好友,他们之间的有这等亲密举动也是无伤大雅的,可是今天云忘归的动作却让他平白生出些异样情绪,耳尖也突然觉得有些发热。



  “离经,你这发丝都乱了,也没少闹吧?”云忘归手指绕着玉离经的紫发来回打圈,噙着笑又往玉离经面前凑了几分。



  逆着光,玉离经有些看不清楚云忘归的脸,那双眸子却看的真切。



  明湛,不带攻击性却又牢牢的抓住了他的心绪,玉离经张着嘴想要说些什么全然忘却,周围的喧闹也仿佛离他而去。



  “你……”



  云忘归咧开嘴,笑声传入玉离经的耳中,让他挣得一丝清明,慌忙后退几步,跌坐在石凳上,如此动静让一旁的楼千影放下了手中的筷子,看了看云忘归又看了看玉离经,语带关忧,“主事?”



  “……啊,没事,大概是我不胜酒力,有些醉了。”玉离经扶额,想要缓解一下尴尬。



  “那需要我帮主事送回房吗?”楼千影说完便要起身,却被云忘归适时的按了下去,筷子也重新回到他手中。



  “哎,师弟,还是我送离经回去吧,你继续吃你的。”



  云忘归把玉离经送到他房里,转身就往外面走。玉离经冲着他的背影说了一句“云忘归”,声音很轻,也不知云忘归听见了没,他只在门口出停顿了一会,便关上门走开。



  玉离经毫无睡意,只坐在窗边看那丛小时候云忘归和他一起种的斑竹,月光投射下来,竹影婆娑,迷了他的眼。



  不知过了多久,一股湿意向坐在窗边的玉离经扑过来,他伸出手,几滴雨点落入手心。



  原来是下雨了。



  月亮也被云层遮起,只有绵密的雨打在竹叶上,发出“啪嗒”的声响,玉离经不愿再看,关了窗户,上床躺下。



  不知是何时入睡,再一睁眼,已是五更天。



  玉离经毫无睡意,但偏偏夜就是那样长,天不肯亮,他起身,背影被烛火拉长投映在墙上,窗外的雨停了,透着些许清凉。



  揉了揉眼角,玉离经打开门,雨霁后的薄云还未散去,朦朦胧胧的绕在月亮周围,让月光不能朗照下来,雨后清寒,让他不禁拉紧了自己的外衣。



  一抬眼,自己院中立了一人,洒然峻拔。



  走到人身边,玉离经问道,“起的这么早做什么?”



  “你不也是一样?”云忘归转过身来反问他,眼睛里亮晶晶的,让人看了心生欢喜。



  “睡不着罢了。”话刚出口,玉离经就有些后悔,他在想一会云忘归问他为何睡不着该做何回答。



  却不料云忘归没有接着问下去,而是突然牵起他的手,玉离经虽是没预料的到,却也没拒绝,任由着云忘归拉着他向前走,



  “还记得那时候吗?御钧衡和凤儒尊驾。”



  玉离经一愣,忽而便想起御钧衡和凤儒刚开始的那段时间,他们两没少在一旁八卦,也给了御钧衡不少指导,虽然收效甚微,但是过程和结果还是很令人满意的。



  想到这,玉离经脸上不禁染上笑意,“那个时候你也这样牵过我的手。”两人走出玉离经的院子,来到庭中。



  寒霜浸染了衣角,两人也不在意,直到迎面遇上了君奉天和玉逍遥。



  “亚父,义父......”玉离经低下头,像是犯错的孩子,他想要抽出自己的手,却发现云忘归力气出奇的大,根本不肯松开自己的手。



  君奉天被玉逍遥扯着手臂,在看到玉离经和云忘归的手还牵在一起的时候面色微微有些僵,玉逍遥却笑了笑。



  “离经,云忘归,一起等天明吗?”说完也不给他们回答的时间,玉逍遥拉了玉离经的另一只手到庭中坐下。君奉天和云忘归自然也跟了过来坐下。



  看着天边的几点疏星,玉离经有些恍惚,玉逍遥在君奉天旁边说了些什么,他没有听到,只是觉得心情很疏朗,有什么东西突然落地了。



  “别急,天就快亮了。”云忘归忽然来了这么一句,玉离经侧目,只见云忘归也笑吟吟的看着他。



  “嗯。”

  

  

  

  

  




  

  

  ————————————————————————————————

  个人感觉云玉之间的情感就算是被戳破,也不会让彼此不好意思的那种。本来想发糖的,但是好像失败了,求轻喷。

  

  

  

  


评论(15)
热度(71)

咔咔

咸鱼一条
日常爬墙

©咔咔 | Powered by LOFTER